惊弓之鸟

【双黑太中】空间

…没逻辑没剧情乱糟糟还沙雕的一个。短小贺文。两小时超迅速极限赶出来的………
我错了明年我提前一个月就开始准备…
祝我全世界最最最最最最可爱的宝宝域  @微热 生日快乐!
————

  又一场小型火拼伴随着突如其来的暴雨结束,夜观天象后,新晋干部太宰治从偏远仓库早早起步往城里街道上走去,成功避开洗礼裤脚都没湿。事后据说服从命令守在仓库外等待行动的的部下都感冒了。

  雨停了,按照计划应该全部解决,太宰治打了个哈欠,大概再过十分钟,他期待的事情就要发生。

  “辛苦了——”

  他的搭档向他走来,再近一点,就是这个距离,在他身边。

  空间就形成了。

  中原中也接过他递过来的烟,掂出新买的打火机潇洒点燃,熟练地把第一口焦油味儿最重的吐出:“没你辛苦。”这是嘲讽太宰治那句辛苦了,简直把那鳄鱼流眼泪的本性暴露无遗。他就是去看了看结果验个收尾,发梢连参与感都没沾上。

  很快他又想到,噢,大概他说的辛苦了不是指那个。

  大概住在一个房子之后指不定真有什么促进感情的效果。

  太宰治看中原中也眉头一扬,知道他反应过来了。

  是的,他早就在心里笑过一次了,中原中也在收到命令后是什么语气都能在他脑袋里完美复现一遍。

  “哈??这个程度的任务不需要我……”

  “中原君!”

  “…是?”

  “如果路上太宰君突然蹦河…能在一瞬把他拽上来的,只有你了。”


  中原中也真是感动,首领在挑小裙子的苦恼之中抽出一个空隙,对他做出一个沉痛诚恳而委以重任的表情,作为boss真是操碎了一颗心。

  九点就是之前延后的宴会。太宰治的形容是:“为了让大大小小的人物都来围观一下什么历代最年轻干部,用一个不错的比喻就是动物园里来了一只从没见过的生物,大家快去扒着玻璃板看看呐!”

  太宰治对于宴会性质本身就嫌弃至极,其搭档中原中也对于他会蹦河一事毫不质疑。

  “跑这儿来做什么?”

  实际上去到仓库没找到太宰治的时候他连满城去找的准备都做好了。

  太宰治没有回答,手指扶着唇上的烟偏头凑近中原中也那根,对准两次以后才慢悠悠点着,光线把中原中也睫毛的弧度照得异常惹人心动,太宰治用目光刷了两三遍才点燃香烟。

  大雨洗过的清新空气里满是灰尘的气味,皮肤上也清爽得很舒服。


  太宰治呼出的烟气都来不及留个姿态就散了。然后他弯着嘴角装作不经意的样子又往中原中也那边移了半步,终于想起来还没有回答对方的问题。


  “想拉你一起为污染城市空气做一份贡献。”


  我是如此地贪恋着这个空间。



  早上起来的时候已经十一点。昨天的任务报告好像需要手写吧…半小时后会有人来取。中原中也直奔书房,太宰治是不会那么轻易工作的!当然这次他没有上去就在对方后脑勺上印一巴掌,毕竟太宰治现在已经在头疼了,真正意义上的。

  书房敞亮的窗户占了大半面墙的位置,半边窗打开透气,太宰治则合了一双桃花眼坐在窗台上靠着另外半边窗户犯懒。

  昨晚靠着一张能说会道的嘴也没挡住人生第一次宿醉的热情拥抱,他觉得胃里如同被爱情的小鹿来回乱顶那么刺激,偶尔又跑去脑袋里撞撞,都不带歇。

  中原中也走近了,看看他手上虚衔着的笔,和膝盖上一叠专用纸,一个字都没动。伸手往他头发上揉了把,手指牵动刘海才看见微微蹙起的眉。顺走了纸笔,中原中也走到他们最近刚支的矮脚桌边坐下:“念。”

  “主要执行人,太宰治及其搭档漆黑的帽子。昨晚八点我方干部太宰治率三十个蟹肉罐头到达A组织据点……”

  “…我给你一次重新组织语言的机会。”

  “昨晚七点我方干部太宰治率三十人武装部队……”

  矮脚桌在窗户对面的墙那边,阳光攀不到那头。阳光逐渐燥热得让人难受,他本想用手撑着身子往后边墙的部分挪一挪,至少把脸挡住。可手上垂了千万斤垂了一整年早上不想起床懒得动弹的怠惰……

  糟糕走了下神说到哪儿了…太宰治向矮脚桌投去一个示意的眼神,而中原中也显然还没写完,也没看到他真诚的目光。

  太宰治想起了昨晚上觥筹交错灯红酒绿和他赔笑赔到酸唧唧的脸颊肉,尤其微醺之间抬头想舒缓焦虑还被顶上华丽的欧式水晶大吊灯闪瞎。万千感慨还以为从今往后得杵盲杖到处敲敲。

  六月的风吹着树叶飒飒响,鸟儿振翅的频率和树枝被压下又弹起的声音都把世界衬得灵动又喧腾。他只是转头看去而已,那边的地板没有被阳光侵袭看起来冰凉近人,中原中也一言不发地书写着,他写字很重,太宰治都可以隐隐约约听到笔尖舔弄纸张的声音,像昨晚消散在夜幕背景下的烟气,挥发在那片安静之中。

  那片安静不着痕迹地与这边斑斓世界划出界限。

  太宰治起身了。近一点,又近一点,走到身边的位置。

  “啧…干嘛非要坐过来?”中原中也嫌弃了一句,还是任了他自说自话的搭档坐下来后跟没骨头散了架似的靠着他。

  “接下来,无死亡人员,受伤人数……”

  中原中也落笔的时候顿了那么一下,是距离不同的原因吗,听惯的声音忽然给他一种羽毛扫过心头的感觉。太宰治贴过来以后声音贴近耳畔,字眼像软糖在他唇齿衔着咬不碎,越发形似梦呓,中原中也简直以为他快睡着了。

  很快,他就听到了均匀的呼吸声,只差一个不紧要的官方结尾,中原中也给添上了,可太宰治还没签名呢。楼下敲门没得到回应的部下斟酌再三,选择给靠谱的中原先生发一条短信,通知对方自己已经到门口了。

  靠谱的中原先生看了看手机,指头往屏幕上不带迟疑地戳了几下,

  回曰,

  等着。


 
  太宰治恢复元气之后他们在家里无所事事一下午,在决定出门觅食把晚饭解决时,出现了严肃的问题。

  “中也,我想吃拉面。”

  “是吗,真不巧,我想吃寿喜锅。”

  换好衣服的两个人对视一眼,又是一阵眼神之间刀光剑影又不见血的残暴厮杀。

※  达成共识。

  “三,二,一”

  “看——这边!”

  顺着手指方向看过去的中原中也嘴角狠狠一抽,下次果然还是不要靠这个游戏决定某件事了,首先不说太宰这家伙猜拳运气好得惊人,还不会受他手势的误导看同一个方向。

  “1败6胜,太轻松了,中也骑车的时候真的能好好转弯吗?”

  “闭嘴吧,让一下小我两个月的小朋友而已。”

  中原中也留给得意洋洋的某人一个真男人从不回头的背影先出了门去。他整了整手袖,又抬头看看,云层有点低,待会儿会下雨吧。

  然后他的视线被一片墨蓝挡住了。

  “下雨了…?”

  他看向撑着伞随后过来的太宰治,对方却笑着摇头说还没有哦。

  买这把大伞的人是太宰治,或者说他要有预谋。

  只是想撑一把伞,恰好能遮住两个人的伞,匆忙来往的过客都是最生动的背景板,此刻只有你和我在同一个世界的天空下。

  同一个空间里。

————
※猜拳以后获胜的一方指一个方向,对方必须看反方向才算赢。

评论(2)

热度(182)